长者助手 智能机器人 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太方便了!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大升级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03 23:41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引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便捷度,昨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广大企业群众发出《关于推行商品房首次登记线上预审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的通知》《关于启用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公告》,自330日起,推行商品房首次登记网上预审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即一手房办证)全程网办,并正式启用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全力推进我市业主购房置业“一件事”全程“网上办、掌上办、高速办、零跑动”,确保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升级。


一、新建商品房合同签订到办证“一件事”全网办。去年,我市实现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预告登记等业务全程网办,在此基础上,通过上线启用“东莞市不动产权籍调查系统”商品房部分功能,强化电子证照、电子签章、人脸识别等技术,进一步拓展网办业务版图,在全市实施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网上预审制度及增量商品房转移登记(即一手办证)全程网办。

330日起未在实体窗口正式受理的项目,开发企业可通过电子密钥和公章,在线申请、免填表单、免交纸质材料,审核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预审成功后,企业申请人携带原件到登记窗口一次性办理,当天审批办结,发放电子证照。凡企业选择网上预审办理首次登记的业务,业主可通过“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号)掌上办理一手商品房不动产权证(以公众号公布楼盘为准),只需对申请材料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并线上缴纳登记费,申请成功后一个工作日内出电子证照,最快1个小时可办结出证,实现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预告(抵押权)登记、确权办证、一手过户“一件事”全程网办、极速办理。


二、启用业务公众号全面强化“掌上办”。“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已实现与“莞家政务”公众号互联互通,为企业群众提供通知公告、办事指南、预约取号、业务进度查询、合同备案查询、个人产权查询、出具无房证明、增量商品房转移登记(一手办证)、电子证照下载等一站式服务,实现登记和查询业务“随时办、随地办、掌上办”。


下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成果,持续推进上至房地产企业办理销售楼盘建档业务,下至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等纵深业务全程电子化办理,并强化横向部门联动及数据共享,继续推进与税务、公积金、民生部门等紧密合作,扩充“不动产+金融”银行网办抵押登记业务范围和相关功能,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